【德哈】I know you were trouble

摘要:德拉科追人准则——喜欢他,就要处处压他一头。而哈利对此的看法是,妈的智障。

食用需知:0605写嗨了 来篇不那么放飞自我的挽回一下我的高冷人设 划重点 我很高冷的




下课铃声响起,熙熙攘攘的人群如沙丁鱼般涌出了教室,顺着走廊朝大厅走去。在乌压压一片学生中,一个金发斯莱特林逆着嘈杂的人流,艰难前行,走向同众人截然不同的方向。


潘西看着他离开的背影,用手肘捅了捅身边的扎比尼:“说真的,你们不觉得德拉科最近很不对劲吗?他都不跟我们一起走了,而且选了那么多课,还成天泡在图书馆里。”


“唔,爱学习,这不是好事情吗?我们又有作业抄了。”


克拉布从书包里掏出一块榛果巧克力威化,咔嚓咔嚓地啃着,嘴里含糊不清地说道:“上个月的时候,德拉科在寝室里问我们,如果喜欢上了一个很优秀的人,该怎么办?”


“什么?他有喜欢的人了吗?是谁?”


“不知道,他没说。然后我们就告诉他,既然对方是很优秀的人,那你就要比她更优秀,这样才能引起她的注意,令她对你刮目相看。”


潘西的嘴张成了“O”形,她难以自抑地将前因后果联系起来,并且对认知范围内的所有女生进行了排查,最终得出一个令人震惊的结论:“梅林啊,他不会是喜欢上赫敏•格兰杰了吧!”


克拉布的威化吓得掉到了地上:“我觉得,你说的不是没有可能,但她父母都是麻瓜啊……天,爱情真是令人盲目。”



感到不对劲的不止斯莱特林的势力圈,连救世主先生都觉得,他近期“偶遇”德拉科的几率呈几何级数增长。除去学校安排的必修课,每一节选修课,他都能看到德拉科的身影,梅林知道当他看见德拉科出现在麻瓜研究课上时有多惊讶。


这感觉就像是两人的课表完美重合了,更可恶的是,德拉科依旧处处针对他,只是换了种新奇的方式。例如——


魔法史课上,宾斯教授点了哈利的名字,慢吞吞地问道:“波特先生,请问1873年颁布的《巫师最低生活标准条例》有什么作用?”


“这部条例确保了底层巫师的生存,让他们受到了魔法部的庇护,具有非凡的意义,同时也体现了人道主义。”


“波特先生说得很对,谁还有其他想法吗?”


“我有不同看法。”德拉科冲着哈利挑衅地笑了笑,开口道,“事实上,我认为这部条例并没有促进巫师世界的发展,它令一部分天分不足的巫师安于现状,底层的巫师仍在底层,没有创造更多的价值,从而导致了阶级的固化。”


“非常独到的见解,很难想象马尔福先生在这个年龄就能看透这一点,斯莱特林加五分。”


又或是在变形课上,哈利念完咒语后,把一只仓鼠变成了茶杯——长满了绒毛的茶杯。德拉科看见后,立刻举起魔杖,甩了个漂亮的Animagi,桌面上便呈现出一只完美的茶杯,甚至还有烫金的繁复花边。


麦格教授看到后,赞许地说道:“大家看,马尔福先生已经成功了,发挥得非常好,不但能灵活运用咒语,同时还具有一定程度的美感,斯莱特林加五分。”



魔药课、飞行课、天文课、算数占卜课……斯莱特林加五分、加五分、加五分、加五分……哈利感觉懊恼无比,因为每次都是在他出丑之后,德拉科再用自己杰出的表现为学院获得加分,他简直怀疑这只死白鼬的乐趣就在于碾压自己。


最让哈利无奈的是,德拉科攀比的对象还远远不止学习。


他用光轮2000,德拉科就用光轮2001。


他用Beautifying Potion使自己乱糟糟的头发看起来更服帖一点,德拉科就故意在他面前晃来晃去,炫耀他那一头柔顺闪亮的金发。


他收到一封小女生递来的情书,第二天就看见德拉科把厚厚一打粉色信封丢进垃圾桶里,拖着长腔故作无奈道:“太受女孩子欢迎也是很烦恼的。”


妈的智障。


后来,格兰芬多的黄金男孩和斯莱特林的铂金王子终于干了一架,起因如下——


“嗨,疤头,好巧,居然在这里遇见你。”


哈利:“……”好气哦,可还是要保持微笑。如果有人整理过最令人崩溃的直男硬撩条例,这种尬聊的开场白绝对能位列榜首。


“马尔福,如果你是为了来和我比谁尿得远的话,你现在可以出去了。”


德拉科没理会他的冷幽默,只是一言不发地盯着哈利的小波特,然后得意地挑眉说道:“我觉得我的比你大。”


这他妈就不能忍了。


“阿瓦达啃大瓜!”




什么?你问我德拉科最后怎么样了?开玩笑,这种人怎么可能找到女朋友,因此,他找了个男朋友。


救世主先生表示,他在准备干掉伏地魔的同时,也要挽救霍格沃茨女生们的终生幸福,所以,他决定自我牺牲,收了这个妖孽。


出期末成绩的那天晚上,德拉科拿着成绩单,兴冲冲地跑来找到黑发格兰芬多。哈利一把捂住他的嘴,抢在他之前开了口:“该死的,我有点喜欢你。”


对面那个金发孔雀露出了一贯的欠揍笑容:“不好意思,这点你也比不过我,因为我更喜欢你。”



——End——


评论 ( 22 )
热度 ( 44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知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