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Vanished clothes

摘要:德拉科情话语录——我每想你一次,你身上就落下一件衣服,于是有了摩金夫人长袍店。

食用需知:炒鸡感谢提供梗的 @Alex 太太 A总的脑洞真是世界瑰宝




【01】

大概是从三天前开始,哈利身上发生了一连串的怪事。

有时候,上课上到一半,他的领带或者袜子会莫名其妙地不翼而飞。又或是在他洗澡之前,当他脱去长袍准备解开衬衫扣子时,蓦地察觉自己的衬衫已经不见了。当然,最惊悚的莫过于早晨醒来,他发现自己身上没穿睡衣,整个人光溜溜地躺在被子里。

罗恩看着哈利坐在床上,一脸怀疑人生的表情,艰难地咽了口唾沫讲道:“说真的,哈利,我并不知道你还有裸睡的习惯。”

“我没有。”哈利抓了一把乱糟糟的头发,“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睡衣不见了,我睡觉时穿了衣服的。”

“不不不。”罗恩惊恐地瞪大双眼,连忙摆手道,“你不会以为是我吧?我的意思是,这……”

“这当然与你无关。”哈利打断他,“快点吧,第一节是魔药课,我可不想迟到。”



【02】

这节魔药课配置的是还童水,桌上摆放着各种奇诡的材料,雏菊根、无花果皮、扭动着身体的毛毛虫、发胖的水蛭和老鼠脾脏。

德拉科漫不经心地拿着刀片,把雏菊根放在砧板上,一下一下地剁着。不经意间抬头,他看见哈利正和一条毛毛虫大眼瞪小眼,不知该怎么下手,而他桌上的坩埚已经开始冒烟了。

“愚蠢的格兰芬多。”德拉科心情愉悦地嗤笑一声,思考着哈利桌上的坩埚什么时候炸掉。就在这时,他的斜前方传来响亮的爆破声和汁液喷溅的声音,他立刻抬头,幸灾乐祸地朝哈利望去,却发现爆炸的是万事通小姐的锅,而哈利正一脸懵逼地站在那儿。

金发斯莱特林的眉头慢慢皱起来,他记得哈利进教室的时候穿了外袍,而现在,他的外袍不见了。这个念头一闪而过,然后,他惊异地看见,哈利的领带渐渐变得透明,最终消失了。

“呃,哈利,你的衣服。”罗恩终于注意到身边人的不对劲,出声提醒道。

哈利有些无措地裹紧身上的针织毛衣,懊恼地说道:“该死的,又来了。”

救世主先生并不知道,自己脸上惊慌失措的表情很好地取悦了某只金发白鼬,德拉科用力地捂住嘴,不分场合地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破特那张脸看起来真像忠贞不屈的黄花小村妇哈哈哈哈哈哈,梅林的蕾丝花边裙,怎么会有这么蠢的人?

潘西拍拍他的肩膀:“德拉科,那是你的恶作剧吗?”

“嗯?什么?”

“圣人波特的毛衣不见了,而刚刚,你口袋里的魔杖在发光。”

德拉科不置可否地挑挑眉,把魔杖掏出来,脑子里又想了一遍波特的名字。果然,魔杖顶端发出了七彩的光线,而哈利的鞋子慢慢消失了。

潘西发自内心地赞叹道:“哇呜,这是什么魔法?”

德拉科把魔杖塞回口袋内,摇摇头:“我不知道,大概是两三天以前开始,它就会莫名其妙地发光。”

角落里的骚乱终于引起了斯内普教授的注意,他眯起眼盯住哈利,毫不留情地喷洒毒液:“波特先生,我希望你能搞明白,这是魔药课,不是你的个人走秀现场。如果你有暴露自己身体的愿望,也请不要在我的课堂,现在,请你回寝室,穿好衣服再出来。”



【03】

从这天开始,每次出门,哈利都必须裹得严严实实的,帽子、口罩、围巾、层层叠叠的衣服,他甚至还穿了三双袜子。然而,无一例外的,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身上的衣服一件件消失。

他唯一庆幸的事情是,这个魔法还挺有人道主义的,凡是在公共场合,都会给他留一件上衣和一条裤子,没让他和所有人来个“坦诚相对”。

不过一天早上,魔法失控了,或者换句话说,这是神奇的墨菲定律在发挥它的功用。你越不想让一件事发生,它就越是会以侵入者的姿态强硬地闯进你的生活,扰乱原本的秩序。

全霍格沃茨的学生正围着长桌吃早餐,德拉科恶狠狠地用餐刀切着盘子里的培根,他这几天都没怎么睡觉,成天待在图书馆里查资料,关于魔咒和消失的衣服。但这些天过去了,他一点收获都没有,今天醒来时,他发现自己的黑眼圈已经很重了。可恶的疤头,他暗骂道,骂了一句还不过瘾,又在心里补骂了好几句。

潘西兴奋地转过来对他说道:“德拉科,快看波特,他的衣服又不见了。”

德拉科抬头看向格兰芬多的长桌,黑发救世主正在喝南瓜汁,喉结上下滚动,身上只剩一件衬衫和裤子。靠,玩脱了,别想他的名字,别想他的名字……德拉科拼命地思索着别的东西,试图转移注意力。梅林的山羊胡,扎比尼的吊带袜,潘西的指甲油……对了,潘西昨天买的指甲油是绿色的,绿得就像巨怪波特的眼睛。卧槽,巨怪波特的眼睛!

德拉科腾的一下从座位上站起来,穿过斯莱特林的长桌,大步流星地朝哈利跑去,赶在他身上最后一件白衬衫彻底变透明之前,一把扯下了自己的巫师袍,盖在了他身上。

温暖的长袍包裹住了哈利的身体,衣袂翻飞时带起一阵微风,淡淡的木质男香钻进他的鼻子里,还挺好闻的。可当他意识到,身上盖着的是谁的衣服时,脸色一下子变得很难看:“马尔福,你又想干什么?”

德拉科假笑道:“绅士风度。”

“我不知道你和这个词有任何联系。”

“哦。”德拉科无所谓地伸出手,“衣服还我。”

哈利连忙裹紧长袍:“不给。”



【04】

霍格沃茨迎来了第一场雪,而今年的平安夜注定不太平。

一大清早,德拉科就收到了纳西莎寄给他的“圣诞礼物”,五只猫头鹰一起抓着一个大包裹,扑腾着翅膀从门口飞进来,把包裹丢在德拉科的床上 。

德拉科抽出包裹上的纸条:亲爱的儿子,这个假期我们必须好好谈谈你的穿衣品味。落款:爱你的妈妈。

他满心疑惑地打开,所有哈利消失的衬衫鞋子袜子统统掉了出来,洒落在床上。他气急败坏地把这些衣服塞回包裹里,内心纠结了很久,终于决定还是物归原主比较好。


与此同时,格兰芬多休息室内,哈利烦躁地走来走去:“赫敏,你要帮帮我,马上就要魁地奇比赛了,我不想在全校面前只穿着一条内裤去骑飞天扫帚。”

棕发女巫一目十行地翻查着厚厚的书籍,最后在某一页停下来,开心地叫道:“找到了,哈利。”

“这是怎么回事?”

赫敏条分缕析地解释道:“其实那天早上,马尔福朝你跑过来的时候,我看见他裤袋里的魔杖在发亮。”

“所以这两者之间有什么联系?”

赫敏指着书说道:“你看这里,这是一位名叫道格拉斯的巫师发明的情趣魔咒,每当一个人想着另一个人时,一人的魔杖会发光,而另一人身上的衣服就会少一件。”

“你的意思是,马尔福对我用了这个操蛋的情趣魔咒?”哈利感觉一把怒火从心底烧起,窜进四肢百骸,“我要去找他决斗!”

“不不,你先别着急,我猜他不是故意的,因为这个咒语的念法和前几天学的‘无声无息’很像,他应该是不小心念错了,时间什么也对得上。”说到这,赫敏故意拖长声音,狡黠地望向哈利,“而且——”

“而且什么?”

“这个咒语只有在双方心意相通时才能发挥作用。”

哈利:“……”

棕发女巫满意地看着哈利的脸慢慢变红,红得像角落摆放的圣诞花,像壁炉里燃烧的火焰。她挥动魔杖,变出了一支玫瑰,递给哈利:“去吧,去向他表白,像个勇敢的格兰芬多一样。”

“不行,他万一不喜欢玫瑰呢?我……”

赫敏站起身,不由分说地把哈利推出休息室的大门:“他喜不喜欢玫瑰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他喜欢你。”


就这样,抱着一大袋衣服的德拉科和揣着一支玫瑰的救世主在半路相遇了,他们面面相觑了片刻,随即福至心灵地同时开口道:“我喜欢你。”



【05】

整间厨房打扫得窗明几净,哈利穿着围裙,站在灶台边上做午餐。空气中是香甜的沙拉味,烤箱里的牛排时不时地发出呲呲的声响,砂锅内的罗宋汤咕噜咕噜冒着气泡。

这时,厨房的门被人打开,一个成熟英俊的金发男人闪身走了进来:“我来帮你。”

你别帮倒忙就是梅林保佑了,哈利在心里默默吐槽道。

哈利把烤好的牛排装盘,端到餐桌上,发现德拉科已经从沙拉里挑出了所有青苹果丁,自顾自地吃了起来。

哈利翻了个白眼:“你给我出去。”

德拉科露出一个狡猾的笑容,念了句咒语,然后救世主先生就发现,自己身上的围裙不见了,紧接着,衬衫也不见了。

他扑过去抓住德拉科的肩膀:“你疯了,这里是厨房!”

德拉科故意曲解他的意思,挑眉看他:“那不是厨房就可以了咯?”

“你这个混蛋!”

两人扭作一团,撞到了桌子,果汁撒了一地,发出乒乒乓乓的声响,惊动了在客厅里堆积木的斯科皮。

斯科皮嗒嗒嗒地踏着拖鞋,冲到厨房门口,敲门道:“爸比、爹地,发生什么事了?你们还好吗?”

“没事,小蝎子。”里面传来德拉科充满笑意的声音,“你爸比把锅炸了。”



——End——


P.s: 摘要改编自三毛的情话



评论 ( 31 )
热度 ( 46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知归 | Powered by LOFTER